:::
研究學習

Turnitin著作原創性比對系統

近期公告
  • 圖書館建置112-2學期Turnitin課程作業夾已開放至113/9/15,請同學進入電子資源 ->電子資料庫 ->查詢Turnitin ->點擊連結「自建帳號課程代碼及金鑰」->(校園IP範圍外請以單簽帳密登入) ->取得課程代碼及金鑰。
  • 12/1密碼設定更新:用戶在進行忘記密碼(密碼重設)時,取消輸入姓氏的流程,僅需輸入電子郵件地址;另外密碼的排列組合長度更改為12碼,其中需包含一個數字、大小寫字母及以特殊符號。
  • 9/19起將取消教師在課程作業中以「未註冊學生」為作者的文稿上傳方式。未來教師需要將自己加入課程為學生身分,在課程作業夾中上傳文稿,或採用快速提交的方式上傳。詳細請參見操作說明
  • 若Google Chrome連線Turnitin首頁註冊顯示「網站金鑰的網域無效」,請參見操作說明

 

什麼是Turnitin ?

近期公告首頁:http://www.turnitin.com/

Turnitin系統是一種檢核學術文章原創性的比對工具,本系統提供老師、學生將其著作與公開網頁資訊、學生論文及學術文獻等進行原創性比對,讓作者在著作發表前可以再確認一次,引用文獻是否有所遺漏,是否有過度引用之疑慮,有助於提升本校學術著作的產出品質。

目前Turnitin收錄了超過990億公開網頁資訊、18億學生論文報告、8,900多萬篇學術文獻。

Turnitin可以:

  • 本校師生著作/報告/作業與系統資料庫進行比對
  • 產出相似文字的百分比率及比對結果報告
  • 提供作者在論文發表前再確認一次文獻內容品質
  • 檢視引用文獻是否有所遺漏
參考組最後修改於 2024-02-27 17:00:42
首頁
研究學習
Turnitin著作原創性比對系統
Turnitin著作原創性比對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