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學習

ORCID推廣服務

館訊  (更新時間2023-06-01)

ORCID,你Get了沒?圖片
ORCID,你Get了沒?

全球超過800萬位研究者註冊的學術身分證,四大好處告訴你! [more]

ORCID掌握個人研究影響力圖片
ORCID掌握個人研究影響力

只要授權圖書館代理維護ORCID,輕鬆取得Incites個人績效分析報告[more]

展現您的學術研究力—FWCI圖片
展現您的學術研究力—FWCI

什麼是FWCI?要如何運用及查找呢?且看我們的介紹[more]

 

活動|充實個人學術履歷-誠摯邀請加入ORCID行列 Ensure your research is discoverable! Join us!  (2024-02-21)

為提升本校學術研究成果國際能見度,圖書館積極推廣註冊ORCID與協助老師管理其學術著作,我們誠摯邀請本校教師踴躍授權圖書館代理ORCID   

 

活動|SciVal實作教育訓練  (2023-11-22)

為強化本校優勢領域,提升教研人員研究成果分析之便利性,本校已導入 SciVal研究評估分析系統 ,並於112年11月28日(星期二)舉辦實作教育訓練。本活動將進行SciVal實作,包含機構研究表現與學科領域比較、產生學者研究能量綜覽報告、建置研究團隊,進行論文分析與比較、特定領域的國際合作等主題。 

 

活動|從SciVal來看全球競爭與學術影響力  (2023-10-18)

為提升本校研究影響力與國際合作學術,本校已採購 SciVal研究評估分析系統 ,並於112年11月21日(星期二)舉辦「從SciVal來看全球競爭與學術影響力」講座。希望透過本講座提供教研人員了解SciVal指標應用於提升排名策略、評估研究成果及選擇投稿期刊的構面。 

 

活動|「學術研究績效報告輕鬆GET!」線上講座  (2023-04-17)

為提升本校學術研究成果能見度與影響力,圖書館於112年5月17日(星期三)舉辦「學術研究績效報告輕鬆GET!」線上講座。本講座將說明學術指標的重要性,協助教師註冊ORCID並授權圖書館代理服務;教師完成授權,即可獲得個人Scopus著作清單及專屬學術研究績效報告,有助掌握個人研究影響力。 

 

文章|關於ORCID,你需要知道的10件事  (2023-04-28)

您是否曾嘗試搜索一位作者,卻發現他與其他 113 位研究人員同名? 

 

文章|善用WOS個人學術檔案展現學術影響力  (2023-04-18)

WOS的個人學術檔案提供學者學術著作發表與被引用情形的相關分析數據,呈現學者較完整的著作資訊,加以善用可更為具體地展現個人學術成就與影響力。 

 

文章|透過ORCID激發您的潛在研究影響力  (2023-04-10)

研究是很難用一個詞完美定義或評估的事物,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文章被發表。在此前提下,如何正確的連結自身的辛苦研究成果,尤其是華人學者需要面對的問題之一。 

 

活動|「如何掌握與提升研究影響力」講座  (2022-09-19)

本校於111年10月27日(星期四)舉辦「如何掌握與提升研究影響力」講座,本講座邀請東海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終身特聘教授兼圖書館館長楊朝棟教授,以研究者的角度,分享在其研究歷程到獎勵補助與升等時所關注之事項,並以自身研究成果為例介紹如何掌握與提升研究影響力。 

 

活動|「ORCID,掌握個人研究影響力的關鍵」線上講座  (2022-07-13)

為提升本校學術研究成果能見度與影響力,圖書館於111年8月24日(星期三)舉辦「ORCID,掌握個人研究影響力的關鍵」線上講座。本講座將線上協助教師註冊ORCID並授權圖書館代理服務。教師完成授權,即可獲得個人研究績效分析報告,有助掌握個人研究影響力。 

 

活動|提高研究影響力-高被引學者座談會  (2021-04-07)

本校於110年5月7日(星期五)舉辦「提高研究影響力-高被引學者座談會」,本講座邀請連續蟬連2年進榜高被引學者名錄(Web of Science Highly Cited Researcher)的張嘉修教授以「我的研創之路與經驗分享」為主題分享自身經驗,提升教研人員研究影響力與能見度。 

 

活動|「109年度學術倫理系列講座」從自我抄襲談學術出版的透明與課責  (2020-11-10)

本校於109年12月4日(星期五)與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共同合辦109年度學術倫理系列講座,邀請國立交通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潘璿安助理研究員分享自身實務經驗,增進教研人員對學術倫理的觀念與重視。 

 

活動|「109年度學術倫理系列講座」學術倫理-建立臺灣學術誠信的道路  (2020-10-15)

本校於109年11月4日(星期三)辦理109年度學術倫理系列講座,分別邀請國立高雄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林杏子副教授分享自身實務經驗,加深教研人員對學術倫理的觀念與重視;科睿唯安學術解決方案顧問官欣瑩小姐分享如何追蹤論文發表後的影響力,進一步利用InCites多面向分析個人整體研究影響力,透過ORCiD輔助提升國際能見度。 

 

文章|ORCID iDs at Springer Nature  (2020-06-03)

Attach your identity to your research and receive recognition for your work. 

 

 
參考組最後修改於 2024-02-21 15:52:37
首頁
研究學習
ORCID推廣服務
最新消息